Translate

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朝韓發射導彈將出現“你爭我趕的局面”


在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對朝嚴厲制裁措施之後,朝鮮向日本上空發射導彈,令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再度升級。在朝鮮試射最新彈道導彈飛越日本上空之後,韓國於週五表示其將不再尋求與朝對話。

“在這種情形下,對話是不可能的,”文在寅對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表示。他推翻了自己長期以來尋求對朝接觸的立場。這是朝鮮在幾個月內第二次試射飛越日本上空的導彈。兩天之前,朝鮮曾揚言以核武器摧毀日本並讓美國“化為一片灰燼和黑暗”。

朝鮮試射結束不到10分鐘,韓國便向距離其東海岸250公里的海域發射了兩枚短程彈道導彈,以模擬對韓國武器設施的攻擊。文在寅警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稱,“我們有能力摧毀朝鮮,讓朝鮮無法恢復過來”。這一言論表明韓國領導人開始採取更嚴厲的立場。文在寅上臺後一直尋求的對朝接觸與對話,此政策早就已引起了日美的不滿。
在朝鮮於93日進行第六次、也是爆炸當量最大的核試驗之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公開譴責了韓國的“綏靖主義”,長達65年的韓美聯盟關係似乎出現了裂痕。

“朝鮮挑釁性的導彈發射是美國的條約盟國日本,在幾周內遭受的第二次直接威脅,”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表示,“這些持續的挑釁只能加劇朝鮮在外交和經濟方面的孤立狀態。”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朝鮮毫無節制的持續挑釁是完全讓人無法接受的”。

在朝鮮朝著能用洲際彈道核導彈,打到美國方面取得快於預期的進展之際,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已顯著升溫。文在寅的態度也開始變得強硬,估計以後朝韓之間發射導彈,會展現出“你爭我趕的局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