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9月24日 星期日

美朝大領導對罵臟話都是飛機掛水壺--高水平


朝鲜领导人罕見的以個人名義的直接回應特朗普聯大演講。特朗普19日在聯大表示被迫時將〝徹底摧毀朝鮮〞後,朝鲜揚言要以氫彈報復。面對平壤威脅,老特22日早上在推特回應,這個“不顧本國人民存亡的瘋子”將面臨空前的考驗。表示不得已時出於保護美國及其盟友的需要,只能〝徹底摧毀朝鮮(totally destroy North Korea)〞。

美東時間周四,金正恩和朝鮮外長分別聲明,威脅說朝鮮將在太平洋試射氫彈。金正恩還以尖刻的語言咒罵川普是〝害怕的狗(frightened dog)〞、〝精神錯亂的美國老糊塗(mentally deranged U.S. dotard)〞。周五一早,川普發推文回應:〝朝鮮的金正恩顯然是個瘋子,他不在乎自己的人民忍飢挨餓、遭受殺戮,他將經受前所未有的考驗。〞

朝鮮國家宣傳部門周四以第一人稱形式發表金正恩聲明,以〝流氓(rogue)〞、〝惡棍(gangster)〞等字眼謾罵抨擊特朗普。韓媒稱這是金正恩首次親自上陣,以本人口吻對國際社會直接發表聲明。朝鮮此前也常用侮辱性語言攻擊自己對手,稱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為〝猴子(monkey)〞,韓國首任女總統朴槿惠為〝狡猾的娼妓(crafty prostitute)〞。


BBC周五引用專家 Ankit Panda的分析說,對那些即使不習慣朝鮮官方用語的聽眾來說,也能注意到金正恩用了很多低劣的辭彙對川普總統進行人格侮辱。金正恩表示自己在核武問題上要一條路走到黑,他在發言中說要加速發展核武器及遠程彈道導彈。他號稱自己“選擇的道路是正確的,是要走到底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