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9月10日 星期日

美軍哪個兵種伙食最好“世界第一”

美軍中伙食標準最高的是潛艇兵,因此可以說美國海軍潛艇兵的伙食可謂是冠絕全球了!那麼美國的潛艇兵都吃些什麼呢?

目前,美國海軍擁有18艘俄亥俄級核潛艇、42艘洛杉磯級核潛艇、10艘弗吉尼亞級核潛艇、3艘海狼級核潛艇,論潛艇的性能、數量和完善率,亦可謂全球第一。因為美國海軍目標是全球部署,因此四大洋中都有美軍的核潛艇,而潛艇的出海周期比較長,因此美軍核潛艇的補給極為豐盛。

僅以美國洛杉磯級攻擊核潛艇出海巡邏一次就要準備4.9噸麵粉、1.6噸牛肉豬肉雞肉、近半噸土豆、100打雞蛋,加上其他一些食物,光是食物的重量就達到了7.5噸。

在潛艇上很多陸地上常見的食物不能攜帶上去,但是能帶上去的都是精挑細選出來的上好食材。而且美軍中還有專門的營養師給核潛艇上的飲食制定合理的食譜,力求在潛艇執行任務期間做好飲食的搭配。

由於美軍的潛艇都是核動力潛艇,而且噸位比較大,因此實際上美軍潛艇部隊的生活空間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大的,而在食物的配給和選擇上也更有餘地。

比如美軍核潛艇上的餐廳便能擺得上5張長條桌子,可以供30多個人肩並肩用餐,而在別國潛艇上很難有這麼大的空間供潛艇兵吃喝。

而美軍核潛艇上的廚師也都是精挑細選出來的,伙食更是應有盡有。肉類有烤豬排、龍蝦尾、雞腿、火腿;主食有各類麵包、披薩、糕點,其艇上特製的巧克力檸檬蛋糕,都用上好的巧克力和新榨的檸檬汁做成;而潛艇上也會儘可能帶些新鮮蔬菜和水果。

在風格上,美軍潛艇上廚師提供的食品結合了亞洲、歐洲和美國的風味特點,許多菜都是參考高檔餐館的菜式做出的。因此美軍核潛艇上做出來的美食是相當不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