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9月24日 星期日

“中秋節”往美國帶點月餅能否入境


中秋節往美國帶點月餅理論上沒什麼大問題,但是實際上一個不注意過海關就會遇到大麻煩。關鍵是看月餅的餡料到底是什麼,如果裡面如果有蛋黃或者肉類,但是肯定不允許帶入美國過境,至於其他種類的月餅勉強應該可以。

如果月餅盒子上面如果有清楚的說明月餅餡料包含哪些內容,理論上可以不必打開,當然也有個別特別認真的海關人員,要求特別打開檢查的但比較少見。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就算檢查合格,那基本上月餅也是不能要了,海關人員戴個手套打開月餅盒子,弄不好掰開月餅逐個檢驗,有問題的送去化驗,不過海關人員不會親口試吃。檢查完沒問題月餅還給你。

如果有人鑽空子弄個假商標也是未必行得通的,因為在X光機掃描的時候可以看見肉類的。如果檢查是發現可以肉類一定會檢查,如此麻煩就大了。其實中國月餅大致分廣式和蘇式兩種,肉月餅蘇式月餅比較多,廣式月餅很少用肉餡。但是廣式月餅最傳統的是鹹蛋黃的月餅,這也是不允許帶入境美國的,至於現在香港流行的“冰皮”月餅,入境應該沒什麼大問題主要是解決冷藏問題。

除月餅外有人想帶幾個肉粽子到美國,其實當地某些地方華人超市有賣,雖然是中國粽子但都是美國產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