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清潔工大媽一句話把默克爾問趴下了


據德國《南德意志報》網站915日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於14日參加了德國電視二台“明文Klartext”欄目答市民問。在直播過程中,來自德國波鴻的一名女清潔工就德國養老保險制度向默克爾提出質疑,默克爾竟無言以對。

報道稱,該名清潔工在一家醫院工作,收入甚微。她在五年半後即將退休並可按月領取656歐元的養老金。在直播中,她首先稱讚奧地利養老保險制度優越,並向默克爾提出疑問“為什麼德國沒有此類保險呢?”對此,默克爾詢問該女清潔工是否繳納了政府扶持的補充性養老保險“里斯特養老保險”。該女清潔工則反問默克爾購買該保險後能拿到1050歐嗎?默克爾無言以對。

根據媒體此前的報道,“里斯特養老保險”定位於第二層次的補充養老保險。參與者必須將上一年工資總收入按比例足額存入里斯特養保險賬戶才能獲得每年154歐元的全額基礎補貼,如果個人供款的金額減少,則獲得的基礎補貼也按比例相應減少。

報道還稱,該女清潔工表示默克爾並未正面回答她提出的問題。該女清潔工還質疑德國政府為何無法進行養老保險制度改革,使得人們能在退休後每月至少獲得1000歐元至1052歐元的基本保險金,以至於人們不用在退休後“去火車站撿拾垃圾”掙錢改善生活。

對此,默克爾也只能無奈地表示:“在德國,並不是所有的退休人員都過著很差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