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揭秘中印邊界對峙結束的真實原因


外交部發言人華大姐週一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宣佈,在洞朗地區與中國軍隊對峙多日的印度軍人已經全部撤回邊界印方一側。中國邊防人員已經勘驗完畢,證實印軍已經撤回印度境內。稍早印度外交部宣佈,印中雙方同意撤軍,印度軍隊已經從對峙地點撤出。

印度媒體援引軍方官員的話說,對峙是“中國試圖改變中印邊界現狀”的結果,“將來類似中印洞朗對峙的事件很可能會增多。”中印和平解決洞朗對峙,首先是氣候問題的考慮,到九月份該地就要下雪,早晚都得撤軍。第二是中印兩國都有許多國內的問題,印度因為一位宗教領袖被判刑引發騷亂;趙大大當然事情更多,十九大權鬥軍方高層人變,加上中朝邊境的緊張局勢,天安門沒能力兩線作戰。

最後是一周後就要開“金磚峰會”,如此導致雙方都有和平解決對峙的需要。老趙暗中做讓步是肯定的,最少也是近期保證不修路。把印度總理莫迪哄到廈門出席峰會,安排同中方領導會談表達和平姿態。如此國內媒體再包裝宣傳,肯定是衝突下“中方大獲全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