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9月24日 星期日

特朗普說這次對朝鮮制裁來點“真格的”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宣布了針對朝鮮的新制裁方案,旨在增加對平壤施壓。據德新社報道稱,新制裁措施意在組織一切機構和個人與朝鮮進行貿易往來。在紐約參加美日韓首腦會議時,特朗普說:"每一家銀行現在都必須作出明確的抉擇:是要和美國做生意,還是要和朝鮮做生意。"根據新規定,任何與朝鮮進行商業交易的銀行,未來在美國境內或者是與美國進行業務往來的時候都將面臨懲罰。

韓聯社就此報道稱,新方案被視為有強有力的單邊制裁措施,主要針對在對朝制裁方面持消極態度的中國和俄羅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韓國總統文在寅則對特朗普的決定大加稱讚。"我們施加的壓力現在上了一個新層次",安倍表示,日本將"全心全意"支持這一計劃。而文在寅則稱,韓國將會與美國保持步調一致。

特朗普還表示,與此同時中國人民銀行已經下令各家銀行停止與朝鮮之間的業務往來。這樣中國就是在履行其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所通過的制裁決議內容。美國則希望通過自己的額外製裁措施有針對性地對朝鮮重要工業領域予以打擊,比如紡織業、信息技術產業和漁業。

不過韓國總統文在寅也強調,韓國無意促成鄰國徹底崩潰,也不願通過"吞併"的手段與朝鮮實現統一。首爾只是和國際社會聯手爭取和平解決朝鮮的核爭議。此前特朗普已經在聯大會議上威脅朝鮮,如果平壤對美國及其盟友發起進攻,將會遭到"徹底摧毀"。他還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稱作"帶著自殺使命的火箭男"

即將於周六在聯大會議上發言的朝鮮外長李勇浩(Ri Yong Ho)形容特朗普的言論就像"狗吠"文在寅周四呼籲平壤停止一切挑釁行動,不要再做出"輕率"的決定從而導致自己進一步走向孤立和毀滅。

另據法新社報道,歐盟也就增加對朝鮮制裁達成了一致。據外交圈內人士周四透露,各國代表已經就一系列新措施達成共識,相關內容將在10月中旬的歐盟外長會議上正式表決。新增的制裁措施包括徹底禁止對朝鮮進行投資、向其出口石油,以及對更多的朝鮮政權代表實施入境禁令和財產凍結。

此外在歐盟境內工作的朝鮮工人未來要將現金轉匯回朝鮮時將受到明顯的限制,最高限額將從現在的15千歐元下調至5千歐元。在1016日的歐盟外長會晤舉行之前,專家還將研究如何處理目前在歐盟境內務工的數百名朝鮮工人的問題。9月中旬,歐盟已經將聯合國安理會8月初的決議文件輔助實施,對朝鮮採取了更為嚴厲的制裁。該決議呼籲聯合國成員國,不再向朝鮮公民發放工作簽證。國際社會懷疑平壤利用這些朝鮮勞動的部分工資為其核計劃籌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