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古巴高手的“音波武器”使 美大使館19人中招


美國駐古巴大使館自去年開始有外交人員,出現輕度腦部創傷和聽力減弱等癥狀,有關當局已就疑似“音波侵擾”展開調查。有關部門仍未查明事件起因之際,日前便再有新增案例,令受影響的美國外交人員數目上升至19人。

早前有美國官員透露,疑似音波侵擾於201612月開始,直至本年春季終結。然而,國務院發言人瑙爾特證實,8月再次出現相關個案。瑙爾特表示,政府現階段無法排除新案例出現的可能性,現時還未找到導致人員受傷的器材和設備。

美國外交人員協會已派出代表,與10位曾在哈瓦那駐守的人員,在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會面。外交人員協會已向國務院提出建議,冀望政府“採取一切方法為受傷的人員提供適當治療、及確保事件不再發生。”

音波導致的腦部創傷可對傷者帶來嚴重後果,傷者的腦細胞或會因而喪失功能。此外受影響傷者的身體,會逐漸或甚至立即出現失去知覺及感官缺損等癥狀。

古巴政府早前已否認責任,並配合美方的調查需要,然而一直未有積極與美方展開聯合調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