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9月10日 星期日

俄羅斯敘利亞扔“炸彈之父”氣死美國“炸彈之母”

美國曾經投放“炸彈之母”警告朝鮮,現在俄羅斯更厲害,在敘利亞反恐作戰期間,已經投放了被認為是"世界上威力最大的傳統炸彈"。地點位在敘利亞的戴爾祖爾市(Deir ez-Zor)附近,IS武裝集團盤據的區域。

俄國這種巨大炸彈,正式名稱叫"強力燃氣熱能炸彈"ATBIP),昵稱為"炸彈之父"FOAB),這個名字是相對於美軍的"炸彈之母"(GBU-43/B)而來的。炸彈爆炸時會把目標附近的空氣耗盡,除了造成高溫之外,還會造成致命衝擊波。第一回是爆炸後高溫造成空氣急劇膨漲向外排開,然後由於爆炸中心產生真空,第二回的衝擊波是空氣急速收縮產生的。這種爆炸效果對封閉的空間,包括坦克、洞穴和地下掩體會造成嚴重破壞。

目前俄國軍方並沒有透露"炸彈之父"的外觀與配方,不過外界猜測應該會使用環氧乙烷以及鋁粉混合物,環氧乙烷是無色易燃易爆氣體,而鋁粉會增加燃燒的溫度,以產生高溫與爆炸衝擊波。

"炸彈之父"爆炸當量相當於44噸黃色炸藥的威力,俄國參謀總長亞歷.魯克辛(Ali Rukshin)稱"這種威力已與核武器相當,只是不具備輻射污染"。美國冷戰期間的戰術核子炮彈W48是核武器中威力較小的,爆炸當量在70~100噸。2"炸彈之父"的破壞力就會接近W48,仍然顯示"炸彈之父"威力驚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