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9月24日 星期日

韓國怕朝鮮核污染中國根本不在乎


93日,朝鮮進行了第6次核試驗,核爆威力遠遠高於前五次,引發的6.3級地震,中國東北震感明顯。

韓國原子能安全委員會8日宣佈,韓國境內已檢測出放射性物質氙。13日,該委員會再次確認,韓國北部的探測儀器分別在韓國九個地方發現了氙-133元素,移動探測設備也在韓國東部海面上四次發現氙的同位素。這些放射性元素可確定來自於朝鮮核試驗。

外媒發布的衛星照片顯示,朝鮮核基地的山體出現崩塌跡象。有專家分析,如果核爆坑道出現坍塌,會讓核爆污染物通過蘑菇雲外泄。另外,該地區水系發達,核放射物質也可能經由水流擴散。研究表明,一旦有少量的放射性物質溢出,就非常容易侵入地下流水系統。人體如長期飲用放射性物質含量超標的飲用水,會增加患癌症的風險。

首爾延世大學地球系統科學系研究組根據朝鮮前三輪核試的資料,對未來朝鮮在距長白山大約120公里的豐溪裡核試驗場進行更強的核試時,在長白山地帶出現的震蕩大小和壓力的量進行了推算。
研究指出如果核試爆引起的人工地震越大,地面峰值加速度(PGA,表現地面強烈晃動程度的指標)和應力將會一同增加,長白山地面承受的外部壓力也就越大,地底下的岩漿房壓力也隨之增加。壓力增加到一定程度後,岩漿房內會形成氣泡、噴出地表。

長白山火山一旦噴發,其破壞性能量的60%將傾瀉於東北一側。若朝鮮核試導致重大核洩漏,東北將會出現大片永久荒蕪地帶。長白山是中朝邊境的休眠活火山,在過去一千年中它曾先後噴發10次,最近一次是在1903年。

中國最新環保部門發布監測結果,此次朝鮮核試“目前未對我國環境和公眾造成影響”,監測數據稱環境輻射“未超出標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