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以下8個工種機器人表現太好老板決定“裁人了”


隨著新技術不斷地拓展,工業機器人也在朝著越來越“人性化”的方向演進。近幾年很多機器人已經在做的工作,可能會讓你感到意外,比如說以下這8種工作。

演員:是一個和正常人身材差不多的“人形”機器人,可以唱歌、講笑話,以及做其他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事情。騎手:在阿布達比的一些比賽中,只有幾磅重的小機器人可以騎著駱駝走。酒店服務生:喜達屋集團旗下的精品酒店品牌Aloft Hotel,一個名叫“Botlr”的機器人可以把你的行李送到你的房間。

調酒師:藍色獨臂機器人,在皇家加勒比遊輪的甲板上為客人們調製端雞尾酒。客人通過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的應用程式訂製自己的飲料。客人的訂單一經發出,機器人調酒師隨即開始工作。他們“手”握雞尾酒混合器,填入所需的原料配方,混合搖勻,最後調製出成品雞尾酒傾倒入玻璃之中。調酒師一般只需一分鐘即可調製兩杯飲料。藥劑師:在舊金山的一家藥房,機器人把葯拿給病人。在機器人最初的試運行過程中,儘管分發了35萬劑藥物,但它沒有出現任何一次失誤。
記者:現在,美聯社用機器人撰寫數千篇文章。2015年年初,蘋果公司發布了創紀錄的一季度財報,美聯社數分鐘之後即發表了題為《蘋果打破華爾街第一季度預期》的新聞報道。這是一篇無人署名的文章,它是由非常熟悉蘋果風格指南的機器人撰寫並發布的。在此半年前,美聯社就採用了機器人記者,它每個季度撰寫3000篇這樣的新聞報道。季度盈利報告的撰寫工作單調枯燥,但要求準確和速度。所以,美聯社在2014年夏天開始與Automated Insights公司合作,使用該公司的Wordsmith平臺撰寫財報文章。

服務生:在中國,一些餐館已經開始用機器人而非人類員工來為客人提供服務。披薩送餐員:今年春天,全球披薩連鎖店達美樂宣佈,該公司從今年夏天開始將使用機器人來送披薩外賣。這款白色、四輪的機器人時速最高可達18公里,安裝了可用鐳射識別障礙物並計算最佳路徑的GPS導航系統,可以自行判斷沙地或泥濘的路段。不僅如此,外觀時尚酷炫的DRU內部還設計了一個溫度控制箱,可以保證披薩和冷飲的溫度,顧客只要輸入一個識別碼,就能享受美味的披薩和冷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