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日本媒體稱沒把中國海軍放眼里


日本《郵報週刊》雜志網站318日報道,近日日本媒體對中日兩國海上力量進行對比。雖然中國國防開支是日本的10倍,軍力也超過日本10倍之多。中國2014年軍費約合1300億美元,日本只有500億美元。

日本軍事記者井上和彥則提出,真實軍事力量對比無法用金額比較。美國、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瑞典、日本,作為世界世界武器生產大國的共通點,這些國家都是“汽車大國”。唯一例外的只有以色列和俄羅斯。

汽車設計製造,需要掌握系統集成技術,組合各部件並注重品質管理技術。日本輿論認為在武器製造方面,中國遠不及日本。中國先進武器研發靠逆向工程“山寨”而已,自己甚至連一輛為世界接受的小轎車都開發不了,更何況是要進口發動機了。

2012年中國海軍第一艘航母遼寧號下水,這種50年代老舊科技“再利用”意義不大。日本《週刊郵報》文章稱,重生的航母並沒有與美國,海軍旗下核動力航母比較的資格。這是前蘇聯淘汰下的殘舊貨色,現在的新艦仍然是模仿下的產物。

日本媒體認為中國海軍最致命弱點是反潛能力脆弱。日本則擁有可謂世界最強的蒼龍級潛艇。日本海軍還配備有愛宕級驅逐艦,金剛級驅逐艦等先進宙斯盾導彈驅逐艦,而中國海軍沒有能與之匹敵的艦艇。


至於近日中國的航空母艦,世界上最好不要在兩個國家面前提“航母作用”,這就是美國和日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