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在沙特誰敢穿巴塞羅那球衣罰款13萬歐元監禁15年


以沙特為首的諸多阿拉伯國家紛紛與卡塔爾斷交,如此外交風波居然對足球產生重大影響。巴賽隆納和巴黎聖日爾曼等著名足球豪門,與卡塔爾關係密切下受到波及。目前沙特規定凡在大街上,穿印有卡塔爾航空的巴賽隆納球衣,將受到135千歐元巨額罰款,並且將被判最長15年監禁。

65日,沙烏地阿拉伯、埃及、巴林、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利比亞和也門,相繼宣佈與卡塔爾斷絕外交關係,隨後卡塔爾也被踢出了海灣合作組織,卡塔爾在阿拉伯世界被孤立。斷交風波的導火索是上月卡塔爾方面抨擊美國和沙特,儘管卡塔爾事後不斷否認此事,但周邊阿拉伯國家對卡塔爾積怨已久,使其很快陷入前所未見的外交困境。

卡塔爾雖然人口還不到300萬,但是坐擁豐富油氣資源,成為世界上最富有國家之一。卡塔爾還將在2022年舉辦世界盃,這將是世界盃歷史上首次在中東國家舉辦。據悉此禁令很有可能在,阿拉伯國家中推行。所幸巴賽隆納下賽季新球衣,胸前所印已是日本樂天集團。

巴黎聖日爾曼的金主是卡塔爾,胸前廣告是阿聯酋航空,看來是在劫難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