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俄羅斯反對派國慶游行反普京


俄羅斯國慶日全國過百城鎮,數以萬計民眾上街參與反總統普京貪汙集會。老實說但凡與共產政權沾邊,貪汙腐敗是必然現象不可避免。普京貪汙傳聞已經多年,據稱有數十億美元資產,飛機上百架次房產無數。他多年來掌控俄羅斯政權,雖然名為民主實為獨裁沒。

俄羅斯41歲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被行政拘留30日,他遍佈全國逾1700名支持者亦被捕民眾高呼「羞恥」、「普京是賊」、「還納瓦爾尼自由」等口號,有人高唱國歌。防暴員警用警棍驅趕,把部份示威者抓走,被捕者主要是莫斯科和聖彼得堡的示威者。

有部份城市的反政府集會被當局禁止,如在中部城市喀山當局限制集會只能早上進行數小時。另有大學生被威脅參加集會會遭開除學籍。另邊廂當局營造歌舞昇平氣氛,稱特維爾大街有20萬民眾參與國慶慶祝活動。

克裡姆林宮批評示威者「危險挑釁」,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有意參加明年總統選舉的,自3月以來已舉行過兩次大型群眾運動。俄羅斯被歐美打壓多年,在國際上徹底被孤立,現在就看普京還能撐多久,估計遲早新老賬一起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