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中方送給金日成的3個建制師結局如何


中方曾經多次援助武器糧食給朝鮮,還多次贈送金日成軍隊。第一次是在金日成回國不久,當時金日成為鞏固勢力正在進行肅反搞清洗。為了加強金日成的力量,中方1947年抽調吉東警備12團,2個營1200人送到朝鮮。

消滅了朝鮮共產主義者代表玄俊赫和民族主義者代表曹晚植等人後,金日成掌握了最高權力並於1948年建立新政權。然而,金日成想吞併南方實現朝鮮統一,在徵得了史達林同意後採取行動。1949年初,金日成派金一為代表訪問北京,提出把東北林彪四野編製內3個朝鮮族師,交給朝鮮人民軍使用。

根據俄羅斯國家解密檔案資料,柯瓦廖夫1949518日致電史達林:“至於說到援助朝鮮軍隊幹部和武器問題,毛澤東同志說可以提供這種援助。在中國東北有150萬朝鮮人,已組成兩個朝鮮師(每師1萬名士兵)。其中一個師有作戰經驗,曾積極參加過同中國東北的國民黨軍作戰。這些師我們可以隨時根據他們的要求轉交給北朝鮮”。

當朝鮮同志現在暫時不需要時,我們負責全面保障和訓練這些師。此外,我們還訓練了200名軍官,他們正在接受補充訓練,一個月後可以派往朝鮮。如果北南朝鮮發生戰爭,我們將提供力所能及的一切,特別是上述師的給養和武器。”

1949720日,原林彪所部164師和166師攜帶全部裝備進入朝鮮,編為朝鮮人民軍第5師和第6師。1950418日,156師加上139140141師中的朝鮮族士兵組成一個步兵師,轄兩個步兵團,一個機械化旅和一個摩托車團,攜帶全部武器裝備,抵達北朝鮮元山,編為朝鮮人民軍第7師。

至此,中方總計向金日成提供三個建制師共37000餘人。得到援助後金日成於是在2個月後的1950625日,發起了針對南方的進攻。毫無準備的韓國在猝不及防,很快被第6師(原中共166師)等中方軍隊主力,一直打到了朝鮮半島最南端。

金日成的侵略行徑遭到了國際社會譴責,聯合國通過決議決定出兵朝鮮半島,美軍仁川登陸後10萬朝鮮人民軍,被攔腰切斷最後被包圍,最後逃回三八線以北的才2萬多人,如此朝鮮人民軍主力基本被殲滅。參加戰役的原中方部隊,所有倖存師團級領導,均被嚴厲追究責任。

如第2軍軍團長金武亭被撤銷一切職務,開除軍籍後吐血而亡;軍團長金雄戰敗後,帶幾個參謀進入太白山堅持遊擊,後輾轉回歸中共志願軍任副司令。朝鮮戰爭結束之後,金雄被打成反革命宗派份子受清算。第6師方虎山和李權武等將領,也被金日成追究戰敗名義,打成反黨反革命份子,李虎山最後被處以死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