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庚子之變”不止八國還有“一國”是香港


“八國聯軍”日本出兵最多有2萬多人,俄軍部隊大約1萬人,這3萬人是聯軍主力。其他國家出兵很多是象徵性的,根本沒有實際作戰意義,義大利派了80多“護旗兵”,奧匈帝國才不到3百,德意志不到1千。

所謂“八國聯軍”實際上不止8個,即大不列顛與愛爾蘭聯合王國、美利堅合眾國、法蘭西第三共和國、德意志帝國、俄羅斯帝國、日本帝國、奧匈帝國、義大利王國,還有“一國”後來沒有計算。

當時還有5百多香港“華勇”士兵,最為清朝軍隊也參與了進攻北京。負責給聯軍輸送物資彈藥的,全部都是中國民眾,而且受到聯軍很高評價,認為他們吃苦耐勞居功至偉。

八國聯軍日俄3萬多美英法不到2萬,但所謂“法軍”大部分是越南兵,英軍主要是印度錫克兵和香港兵。除去海軍能夠陸戰的約4萬人,直接進攻打北京的才2萬多。

各地趕赴北京“勤王”清軍20多萬人,其中6萬多是裝備,世界最先進武器的“武衛新軍”,裝備比聯軍之只強不弱。北京周圍還有幾十萬“義和團”,其中直接在北京協同清軍作戰,義和團人馬有近10萬多人。

“八國聯軍”2萬多人天津出發,輕易殺入北京擊潰了十萬清軍和義和團,主要原因是根本沒遇到激烈抵抗,聯軍傷亡包括摔倒的不足2500人。“北京之戰”義和團死傷被俘2萬多,被俘1萬多人所謂“戰死”,其實是聯軍進城後被抓殺害的。

“八國聯軍”的具體傷亡:俄軍死50傷88人,日軍31死109人受傷,英軍2死10傷,美軍18死79傷,法軍1死19傷,意軍4人受傷奧軍無。清軍根本就沒怎麼抵抗,一觸即潰下主動放聯軍進了紫禁城。

中國民眾甚至幫助聯軍帶路,運物資,拉大炮,抬彈藥,提供攀爬城牆的梯子。香港“華勇部隊”5百多人,由於作戰英勇受到英皇嘉獎,後來部隊番號被編入英軍部隊。

在老百姓看來“清政府”和“洋鬼子”,反正都是欺壓百姓征糧要錢,“外國洋鬼子”還算客氣而且肯付現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