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切爾西(車路士):費托糊牌


藍軍客場對史浩克04,調了鬧鐘還是起來晚了。看時比賽已經開打7分鐘,費托進球領先了。客隊角球開出無力,滑出對方後衛視線,費托門前撿漏頭球破門。接下來自是穆帥上演防守反擊好戲,全場收縮防守伺機打反擊。失球太早的壞處就是破壞了主隊原定的攻防節奏,不得不壓出來打了,對於客隊反而有利,只要找到一個反擊機會就拿下了。雖然場面肯定是難看的,但車仔即便拿歐聯歐冠,決賽哪場比賽好看過。
 

所謂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即便是防守穆帥指導下,也肯定不一樣。貝禿強調個人區域防守,摩聯奴是全隊各條線層層協防,簡直就是鐵索陣,前場開始一層又一層,禁區裡面還有34個站好位置等著,主隊雖有破門機會,但奈何也不容易把握住。上半場結束雖射門占優,右邊路那個日本內田頻頻突破,但並沒有做出什麼好球。就等下半場對方體力下降,中場來個截斷,打反擊費托拿手。要說穆帥也真有兩把刷子,費托當年利物浦紅的時候,全隊圍著他一個人打,防守收回來,利用速度反擊一打,費托進球自然多了。

 

現在,車仔後衛個個帶刀,中場人人能射,即便是拖後中衛,都是林伯和拉米,進球多了去的,前鋒自然機會少。費托身體不強壯,走位實在不靈活,所以機會不多。打反擊利用速度他拿手,對弱隊防守能力有限能進球,上賽季22球都是捏軟柿子。總算盼到穆帥來了,雖不是場場能上,看個機會打個正選,幾場下來也就4球了。下半場奧斯卡,夏沙特反擊,前者利用速度突到禁區,倒地傳到中路費托打半空門。這下主隊更得壓上了,後防就更加空虛。球隊防守好收縮緊,壓出來反擊機會就多,再等一個比賽就結束了。機會很快就來了,夏沙特帶球打反擊門前二打一,費托都跑到他右邊,就等傳過來打空門,前者自己打門進了。費托要再進一球就連中三元,可以把球帶回家了。

 

拿下兩個客場6分,小組排名居首,出線只要主場不輸即可本來此組實力不強,不是主場莫名其妙輸了一場,小組出線本就是自然的事情。

 

 

 

切爾西(車路士):黑豹進球

 

週六車路士主場對卡迪夫城,由於周中多數球員參加國際賽,踢起來賽後綜合症,球員普遍精神不集中,速度節奏過慢。10分鐘多一點,大衛路易斯與拉米內斯配合失誤,被對方偷襲得手先得一分,所幸此時比賽時間尚早。大衛路易斯算是雙刃劍,助攻還可以防守經常失誤,“貝禿”讓他打後腰,棄守為攻算比較經典的,現在讓他仍打中衛,實在有點提心吊膽。球隊這麼早失分,摩聯奴臉上一點表情都沒有。

 

說實在的電視裡根本就沒看清此球是如何失的,補放鏡頭下才看清楚,路易斯沒有補位。伊杜奧退出國家隊就是想在車仔早進球,他在場上與夏沙特表現最好。不久,他從對方守門員手中偷球,夏沙特補射入網。如果,球證看清楚此球可判不進,看不到進了也就算了,這就是所謂主場優勢。守門員拍球伊杜奧將球挑出來,球已經著地可以算開出球了,但也可以算幹擾龍門開球門球,應該吃黃牌,就看球證如何判了,球證沒看清就算進了。這個球也是補放鏡頭才看清楚。上半場其餘時間,車仔還是死樣怪氣。

 

按以前穆帥還是特別的那一個時,中場肯定是大罵一頓,然後球隊下半場脫胎換骨,本場補時沒完他就走了,可見火氣已經上來了,現在他變快樂了總算沒罵。下半場踢了15分鐘還是老樣子,反而客隊有點力壓地頭蛇的樣子,出來不時打反擊。58分鐘穆帥換人,比平時早了15分鐘,首先換下狀態一般的馬塔上奧斯卡,緊接著換下左後衛貝查特上費托。4-2-3-1改打3-5-2,後腰壓上前場7個人進攻,後衛也上去定位球助攻。此招已用過多次,而且通常是偷襲一路,上場就是佯攻右路,實打左路進攻。

 

 

夏沙特左路助攻伊杜奧,黑豹門前晃過對方後衛破門,終於迎來處子球。就他的實力只要恢復以前西班牙的7成,那在英超就不得了,32歲也不算太老。看他扣對方後衛那下,有點當年的味道了。他算是臨時救場,從俄羅斯來了就踢,也沒有什麼適應,完全是以賽代練。俄超2年他實在是有點廢了,到底不是主流聯賽,感覺速度下來了。不過走動還是多的,遠比費托強,他根本就是走位不行。只要開齋就好了,以後進球有的是!

 

奧斯卡上來主要是加快前場進攻速度,馬塔能做球但不能防守,而且出球速度比較慢,奧斯卡速度快跑動面積大,他利用對方失誤接夏沙特傳球,門前挑射破門3-1。而在他破門之前穆帥居然又換下伊杜奧,上艾斯比力古達打回4-2-3-1,重新保持攻防平衡,這種換人也只有他才能完成,實在是功利主義大師級人物。夏沙特的梅開二度使得比分變成4-1,主隊算是穩穩拿下了比賽。車仔贏球有穆帥換人成功的因素,最主要是客隊下半場壓上,看到有機可趁,最近又贏了曼城,心雄之下想贏比賽,不再專注防守所致。只要對方壓出來,藍軍辦法就多了,破密集防守,主隊本就不擅長。

 

穆帥的主力陣容後衛後腰都是固定的,老將也都十分效命,中場看來是輪換,每個位置都有2個人,可以根據情況變動。前鋒肯定伊杜奧主打,費托打打替補,給老闆面子,丹巴巴跑龍套。說實在的穆帥還是在摸索中,修修補補之下,一則等球員出狀態,二則還得看如何排兩套陣容,互相換著來。前鋒把寶押在伊杜奧身上沒錯,他雖然沒有杜奧巴背後拿球,撞散對方防守的能力,但是他的走位靈活,而且肯給隊友做球,防守也比較積極,相信進球陸續有來。費托趁早賣幾個錢算了,反而是丹巴巴還有潛力可挖。本場穆帥被球證趕走,坐到觀眾席上,旁邊的球迷受寵若驚,本就是張驢臉,興奮之下拉得更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