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中國醜女歐美受追捧的真正原因


由於中西文化的差異,中國人公認的美女,豐乳肥臀美腿,大眼睛高鼻樑,瘦長臉型白皮膚,在歐美來講相當普遍,並不顯得突出。实际上现代中国的美女定义,也是受到西方影响所致。相反,臉大塌鼻樑小眼睛,皮膚黑顴骨高的醜女,在歐美受到歡迎,身邊总站著不少帥哥俊男。中國人感歎外國人怎麼專喜欢拱“爛白菜”,實際上是對西方審美觀並不瞭解。中國所謂醜女其實在歐美更受追捧!


歐美白種人皮膚也非純白色。歐洲來講西班牙,葡萄牙,希臘人,義大利等國家,由於靠近地中海,氣候溫暖,陽光充沛。由于氣候上的原因,膚色相對較深。英法德及北歐國家的人皮膚蒼白帶灰,純種北歐人皮膚看上去更是沒有血色。歐美白種人普遍不喜歡過於白皙的皮膚,經常到熱帶國家,陽光海灘大曬特曬一番。目的就是讓皮膚,變成所謂性感的棕色,帶點熱帶風情,这样远比死灰白来得好看。



可惜白種人皮膚不適合長時間曝曬,很多歐美人皮膚稍有多曬,全身會起難看的粉色紅斑,女性還會產生黑色斑點,基本是皮膚越曬越差。歐美標準美女,傳統上以地中海风情,黑發淺棕膚色最佳。中國人歷來喜歡膚色越白越好,但除少数人外,黄种人的白色,其实是所谓象牙白,并不怎么好看。反而,黃種人皮膚顏色稍深者,接近歐洲人瘋狂追求的淡棕色,就是所謂最性感的顏色。中國人喜歡的白皮膚,白種人來講實在是不稀奇缺乏魅力。



真正纯金髮美女即便在歐洲也就北歐最多,多數的所謂金髮還是夾雜其他顏色。歐美日常看到的金髮美人,相當部份也是染的。以英國人來講,愛爾蘭人頭髮多黑色,蘇格蘭人薑黃,英格蘭灰黑,都不是正宗金黃色。中日韓女生喜歡將頭髮染成棕色,實際上對黃種人並不適合,因為臉会顯得更黃,本色黑才最合適。歐美人也喜歡純黑色頭髮,中國女性的黑色長髮,對歐洲男性來講很是吸引。不少中國女性身高與歐美相差不遠,從後面看其實與愛爾蘭女人也差不多。即便是矮小一點,更是小巧玲瓏,顯得十分可愛!



歐美人由於飲食習慣不同,女性皮膚相對粗糙,由於大量食用肉類和乳製品,女性身材雖好,胸部異常豐滿,但腿粗臀部大,腰圍就更粗壯了。如果身高不够,这种身形非常难看。部份多少還有點體味,法國香水就是為此發明。歐洲媒體曾在女性中做過調查,近半數覺得自己胸部過於豐滿,生活上引起不便,而且會引起背部疼痛,希望將胸部縮小些才好。這與中國近年流行,所謂豐乳肥臀正好相反。中國女性胸部虽不丰满,但比较適中,身材苗條,腰部纖細,更合乎比例。況且,以稻米為主食的東亞女性,普遍皮膚細膩如絲,在歐美非常有名,遠比歐美女人,皮革般肌膚更具吸引力。



歐美人瘦長臉型,眼窩深陷,眼睛細長,鼻樑高挺,下巴收緊。亞洲人由於眼眶突出,歷來以大眼睛為美,歐州人以藍綠棕色眼睛最吸引人。中國女人的黑色眼睛,對於歐洲人來講也很有吸引力。中國女人最忌諱小眼睛,但歐美人眼睛本就不大,所以不排斥小眼。歐美人臉型瘦長,非洲人臉型平扁,塌鼻樑厚嘴唇。歐美人認為厚嘴唇代表性感,最適合接吻的就是大嘴厚唇。中國人北方人鼻樑較高,南方人低平一些,但比非洲人好很多。中國人覺得女人塌鼻樑大嘴唇非常醜,歐美人來講厚嘴唇最性感。歐美人都是高鼻樑,審美疲勞下鼻樑扁平,与众不同反而覺得美。



中國女性的性格越來越強勢,但再怎麼講對於歐美人,基本還算是溫順聽話的。歐美女性百多年前,就開始爭取與男性的同等權力,在歐美男女平等,實行得相對徹底。而且,歐美人有所謂騎士傳統,講究女士優先,對女性比較禮貌謙讓。中國雖然也是男女平等,但女性多少還是受到點,相夫教子傳統的影響。而且,中國女性對家庭和丈夫,依賴性似乎也更強一些。中國女性在性格上與歐美比較,還算比較傳統保守,這也更易於讓欧美男性接受,毕竟感受得少。



中國女性由於來自東方,歐美人历来對東方,有一種異乎尋常的好奇感,覺得東方人充满神秘感,有很多奇異的文化傳統。近幾十年來隨著亞太地區,政治經濟不斷發展,與國際上各方面的交流逐漸增多,因此歐美近二十年來有所謂“Yellow Fever”興起。對黃皮膚的亞洲女性,特別是東亞地區,中日韓女性,歐美人特別感興趣。歐美男性認為中國女人聰明美麗,皮膚細膩,溫順可愛,教育程度高,充滿東方魅力,的確是恋爱结婚的好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