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切爾西(車路士):王子復蘇


車路士主場戰曼城當然是重頭戲,最後在結束前1分鐘,運氣光顧藍軍,費托利用對方後衛與門將失誤,將球捅進球門,主隊21拿下重要的3分,目前居積分榜第2位。從比賽中可見,穆帥對車仔的改造已經初見成效。馬塔攻強守弱被放在替補席,沒有上場也是意料之中,本人開賽前就知道這場比賽,他必然沒有正選,而且打反擊費托肯定上場,結果正如本人所料。
 

近年車仔就沒贏過曼城,基本上能夠打平已經不錯,穆帥一來自然不同凡響,幸運地拿下了比賽。贏曼城雖然運氣成份多一些,但能夠拿下比賽原因還是很多。首先是防守體系的形成,以前賓尼迪斯“貝禿”雖也注重防守,但那是球員區域防守,就是每人各管一塊,部份進攻球員,如馬塔可以不參與防守,所以只要過了一名球員,漏洞就出來了。穆帥現在採取的是全隊防守,從中前後場開始層層協防,每個球員都必須參與防守,甚至不分區域交叉防守。左路球員甚至可以跟住對方球員,跑到右路防守,在局部區域形成防守優勢,等將球破壞後才回到原位置,跨區防守時留下的空位,有其他隊員補位。所以,場面上是層層協防,區域防守人多打人少。本次對曼城能夠贏下比賽,也首先是防守成功。對方上半場幾乎沒有像樣的機會。

 

車路士剋星迪維斯已經離對他投,要是他在還真不好說,每逢對車仔都是他一己之力破門,而且根本就防不住,現在他已經走了。曼城本次客場也保守一些,有些保平爭勝的意思,阿古羅雖然厲害,實際上下半場可以上迪斯高,雙鬼拍門加強進攻,車仔體力下降未必就能頂得下來。當然,最後一分鐘的低級失誤,讓主隊破門也是意料之外,雙方在實力上伯仲之間,都是藍軍曼城鋒線強,車仔防守水平更高。還有,本場對費托的運用非常成功,他進11助攻1次中門柱,表現相當搶眼。上半场舒尔弥就是接他突破沉底的传中,门前左脚挑射破门。對於他的運用摩聯奴有妙招,其實講起來就是兩點,防守反擊的踢法就用他。就象以前利記時一樣,讓他面對球門能夠沖起來,利用速度壓過對方後衛,到門前他自有辦法。還有自然是打弱隊让他上了。

 

本場擺明防反,對方6成控球,主隊壓縮後場,等對方犯錯打反擊。加之他上場對史浩克04連進21助攻,狀態不錯的情況下,自然還是要用他,如果上伊杜奧,後者速度明顯不及前者。穆帥收陣型再壓出來的打法,其實很適合費托,也無需每場他都正選,挑選合適對手讓他上場拼速度,等王子自信心完全恢復,相信進球不斷會來。畢竟他技術還是有的,而且已經取得前鋒,應該得到的所有榮譽。現在,他一門心思就想在車仔翻身,上賽季貝禿來了後他有連進7球的紀錄,但後來很快沉寂下去,現在要看穆帥有何魔法,將他從衰運中打救,從目前來看效果不錯。

 

阿古羅下半場上來的進球,迅速將場面逆轉,他這樣的射手走位實在太聰明,就在卡希爾和泰利之間站位,感覺到過頂長傳來了先起動,施治以為對方越位,反應稍慢對方就打遠角了,實在是天生射手,馬拉當拿女婿名不虛傳。比賽其它時間利於客隊的機會不多,穆帥的防守已經見效,但是還需要時間打磨。穆帥的法寶防守是其一,鼓動隊員信心是其二,臨場戰術調配是第三,主場絕對信心是其四。目前前四者正在構建中,還有就是前鋒的進球問題,以及球隊各條線配合問題,也在改善但仍需時日。

 

現在車仔後場實力強,中場人數多,前鋒進球少,相信假以時日,很快在穆帥調教下,會有全面的改觀。今年聯賽各隊拼得很凶,基本上不能隨便輸一場,這也是英超吸引人之處。雖則利記兵工廠目前領先,但好戲還在後頭,等比賽打到中段,各隊比賽增多,球員受傷停賽,車仔每個位置上都有兩名,實力接近的隊員,優勢其實還是很明顯。要說穆帥出手還是狠的,超級杯盧卡古隨意一腳點球,使他在瓜迪奧拉前失了面子,馬上踢走盧卡古,就算他有進球能力也掃地出門,即便媒體多有怀疑。對球員就要厲害一點,你看泰利等老球員,現在比賽多認真賣力,服貼地不得了,穆帥到底就是老大,你麻真有兩把刷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