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泰國醫生用治療艾滋病藥物治療武漢肺炎有效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引發的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各國的醫師、科學家都極力尋找解決辦法。泰國曼谷拉察維蒂醫院(Rajavithi Hospital)醫師今(2)在記者會上表示,團隊透過抗流感和愛滋病藥物,治療一名確診武漢肺炎的重症病患,其病情在48小時內出現顯著改善。
綜合泰國《Channel7》、《BangkokBizNews》等媒體報導,拉察維蒂醫院兩名醫師克利安薩(Dr. Kriangsak)和蘇布塞(Dr. Suebsong)今召開記者會,指出在129日一名71歲中國籍女性被送到醫院,經檢驗後確診為武漢肺炎。
由於患者的癥狀嚴重,醫師因此決定使用「克流感」(Oseltamivir)以及愛滋病用藥「快利佳」(Lopinavir+ Ritonavia)治療;兩名醫師表示,患者先前已接受過10日的治療,但成效不彰,直到改用團隊調配的藥物後癥狀逐漸好轉,經檢驗後病毒也在48小時內消失。
目前該團隊已將治療及研究結果投稿到國際醫療期刊,希望能儘快投入各國武漢肺炎患者的治療。國際醫學刊物已經有大量專業論文稱,此病毒為人工合成被植入愛滋病毒,印度醫學家也發表了論文並分離出植株,現在使用治療愛滋病藥物有效證明瞭這一點。在海鮮市場買來的野味有愛滋病,從自然界的角度來講是不可思議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