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

中方國際人道主義下急菲律賓所急多次捐出口罩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口罩出現缺貨。雖然中國口罩產量約占全球50%,但目前真實產量每日僅800萬個,根本無法滿足龐大需求。然而,在此困難時期,政府還向東南亞友邦菲律賓捐贈20萬個口罩。
菲律賓新聞社(PNA3日報匯出,總統府馬拉坎南宮於2日證實中方向菲律賓捐出20萬個醫用口罩。報導引述總統發言人彭尼路(Salvador Panelo)表示,中方同時與菲律賓分享了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的醫療及研究所得資訊,菲律賓政府就此表達謝意。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之際,菲律賓口罩供應也緊張,多次在口罩問題上向菲律賓伸出援手,駐菲大使黃溪連之前與當地商會人員會面後,商會當時隨即捐出60萬個口罩,助菲律賓解燃眉之急,這次則又捐出20萬個口罩。
民怨沸騰下駐菲律賓大使館3日趕緊發文澄清,強調該批口罩並非由政府、而是由菲律賓華僑華人社團及個人捐贈,以支持該國的防疫工作。其實畢竟已經強大了這點捐助不算多少,最近剛免除了數百億美元的非洲欠款,月前還給了伊朗37億美元援助,本國人民口罩不足還是應該多忍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