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2月12日 星期三

為何世衛赴京考察團裡一名疫情專家都沒有



​​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全球衛生高級研究員黃嚴忠認為,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目前急需如口罩、防護衣等大量醫療物資,還有國際社會所能提供的專業醫務人員,黃嚴忠強調:"其中的當務之急,是需要世界一流的流行病學家和病毒學家,能夠説明查明感染源。"

黃嚴忠表示,世衛組織派出的先遣隊並非無所作為,先遣隊可對疫情進行評估,對疫情爆發的背景進行調查,對防疫措施的有效性進行評估,為中國提供一些宏觀政策性建議。此前,美國衛生部已經向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推薦了13名美國專家,希望加入世衛組織團隊赴中國調查疫情。目前還沒有為這個團隊開綠燈

總部設在日內瓦的世界衛生組織29日宣佈,由世衛組織領導的一支國際專家先遣隊已啟程前往北京,協助調查中國的新冠狀病毒疫情。美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研究員盛宗梅對美國之音表示,根據她所掌握的資訊,此次世衛組織派出的先遣隊中,並不包括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或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的專家

盛宗梅援引一位瞭解內情、沒有透露姓名的流行病學家的話說:「這個先遣隊是由世衛組織日內瓦總部的人員組成。他們大部分並不是相關領域的醫學專家,他們此次去的目的主要是尋求如何與當局合作的方法;他們將會就疫情的反應、行動的及時性,以及相關的公共衛生戰略,展開調查研究。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因一直抵制宣佈武漢肺炎是突發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置各國人民於不顧引發排山倒海的指責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