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戴玉明為禁中國人入境是二戰“大屠殺”言論道歉



駐以色列臨時代周日在將多個國家因為新冠病毒疫情,對中國公民關閉邊界同二戰期間排斥猶太難民相比較後道歉。
據美聯社報導,戴玉明臨時代在特拉維夫舉行的英語新聞發會上對記者,「限制甚至禁止中國公民入境的錯誤」讓他想起了「過去的日子,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的故事,大屠殺,人類史上最黑暗的日子」
戴玉明,「數以百萬計的猶太人被殺害,許多猶太人試圖尋求其他國家的助時遭到拒。只有非常非常少的國家對猶太人敞開國門,其中包括中國。」
駐以色列大使館隨後發表聲明,「沒有任何意圖將大屠殺的黑暗日子與當前局勢以及以色列政府為保護其公民所作的努力相比較。」大使館的聲明「如果有人錯誤地理解了我們的資訊,我們願意道歉。」。
以色列週四停止了直飛中國的航班,以色列衛生部授權邊境管制人員拒過去兩周訪問過中國的非以色列人入境。從中國返回的以色列公民奉命在家中進行兩周的自我隔離,以防止新冠病毒的傳播。
在宗教國家發種族言論非常危險,畢竟現在很多國家都發出禁止中國進入的規定,目的還是保護本國國民的健康安全。戴某的如此言論顯然極度缺乏教養,且沒有基本常識及不合時宜,況且當年向猶太人開放國門的是國民政府,即便有些恩惠也是臺灣來繼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