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美國神秘B-21“突襲者”下一代隱形轟炸機曝光


美國神秘的B-21「突襲者」(Raider)下一代隱形轟炸機,但除了官方公佈的一張示意圖外,相關細節始終有限。到了2020131日,美國空軍和承包商諾斯洛普格魯門(Northrop Grumman)總算又公佈了3張概念照。
據《動力》(The Drive)與《軍事網》(MILITARY.COM)網報導這些示意圖分別以南達科他州的艾爾沃斯空軍基地(Ellsworth Air Force Base),密蘇里州的懷特曼空軍基地(Whiteman Air Force Base),還有德州的戴耶斯空軍基地(Dyess Air Force Base)為背景。
空軍宣佈,「突襲者」中隊將將先入駐艾爾沃斯空軍基地,接著再分別部署懷特曼與戴耶斯空軍基地。分析指出,儘管仍缺乏某種程度的細節,但顯然可見B-2「幽靈」(Spirit)對B-21的影響,如駕駛艙的位置與型態等。而其他還有些重要的特性也更明顯,例如,B-21幾乎齊平的進氣口,還有一體成型的發動機短艙如今都更明顯,而這在匿蹤的關鍵設計上,具有革命性意義。
魟魚(Stingray)艦載無人加油機也採用了齊平進氣口設計,但仍沒有B-21的配置來得平。由於引擎深藏在機體內,無論是齊平設計或一體成型進氣口,都可能導致各式氣流問題,因此極富挑戰性,落實起來也很複雜。然而,一旦克服這些困難,卻能進一步降低雷達特徵,讓B-21享有極大的隱形優勢。 
此外,從新示意圖看來,B-21顯然少了像B-2般的喙狀機頭,而這一切都增進了匿蹤優勢。雖然B-21的主起落架和起落架艙門配置類似B-2,但主起落架艙門顯然有鋸齒狀邊緣。反之,B-2的主起落架艙門則是梯形。不過,它的鼻輪與B-2的酷似,也有雙門,但不同的地方在於,邊緣的鋸齒狀模式不同。
另一方面,B-21的主起落架上有雙輪,而不像B-2那樣有4輪。從這可以看出,「突襲者」的總重比「幽靈」輕,體型也比較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