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2月19日 星期三

日本專門採訪安倍的記者被隔離難道會傳染給...



日本《共同社》18日向參與內閣記者會的多家媒體發出通知,該社10名職員曾搭乘過武漢肺炎確診駕駛的計程車,目前皆居家隔離中。不過,驚傳其中一名女記者為專跑內閣線、日常採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記者,消息一出,震驚日本政壇。

日本一名60多歲的男性計程車司機216日被檢驗確診武漢肺炎,他曾於1月底至2月初4天中被《共同社》包車,該社一共10人搭過他開的車。有日媒報導,目前這10人都居家隔離中,都還沒有出現症狀,但是其中一人是常常採訪安倍晉三及秘書官等人的年輕女記者。

新聞被轉貼至日本鄉民論壇「5ch」後,迅速引爆超過1000則留言,不少網友哀號「太恐怖了吧」、「完蛋了」、「記者變成恐怖份子」、「到底為什麼現在才禁止中國入境」、「流行已經到了首府」、「國會中的每個人都差不多要戴口罩了」、「官邸隔離開始了」、「日本淪陷後,遠東民主的希望很可能是臺灣」;更有偏激網友留言表示「我等不及了」、「所有議員都該被感染」、「是對中國優先於日本人民的懲罰嗎?」

日本政府在對抗本地疫情方面過於保守,雖然有奧運因素作怪但相比上次沙士的對應,本次各方面都不合格欠缺危機感,直到目前仍然只禁止武漢和浙江中國人入境,現在感染人數大幅度增加社區感染就是時間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