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

美國治療武漢肺炎特效藥一下飛機到北京就翻5百倍



美國加州公司吉利德生產的西藥瑞德西韋(Remdesivir),在臨床試驗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後,出現良好效果。近期,有網路熱傳的海關檔顯示,24日到達北京口岸的瓶裝瑞德西韋價值為不到200元人民幣/瓶,但是,目前在中國市場的購買價已經超過進口價格的500倍。
根據網傳的一份進口藥品通關單,一批瑞德西韋在24日從北京機場海關入境,總數為2843盒(1/盒),每支瑞德西韋為150mg(毫克),2843支瑞德西韋的總價格為56405.12美元,合人民幣約394751元,這意味著10毫克瑞德西韋的價格為約9.3元人民幣。該份藥品的接收方是中國醫科院藥物研究所。
而在中國境內運營的GlpBio網站上顯示,10毫克的瑞德西韋報價7660元,價格照進口價翻了820多倍,50mg的瑞德西韋價格24750元,價格照進口10mg的瑞德西韋翻了超過532倍,100mg的瑞德西韋需要自行詢價。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目前仍然在中國大陸肆虐,許多患者正在焦急等待求醫。近期,原備用于醫治伊波拉病毒的西藥瑞德西韋,被指在臨床上醫治冠狀病毒的過程中取得良好效果。
2020131日權威醫學期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JM)介紹美國首例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病例的表現,在住院的第七天晚上,這名中國籍患者接受了瑞德西韋的靜脈輸注。第八天,患者的臨床症狀出現了立竿見影的改善。
他不再需要吸氧,氧飽和度也恢復到了94%-96%。除了乾咳和流鼻涕外,他已沒有其他症狀,本周,該患者被指已經出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