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2月1日 星期六

英國《經濟學人》最新雜誌封面圖把玻璃心又踩碎了



英國《經濟學人》最新一期雜誌封面曝光,地球戴上五星旗口罩。《經濟學人》今天公佈本周最新一期雜誌封面,聚焦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標題寫著"情況會有多糟?"How bad will it get?)封面還以插畫呈現,地球戴上一副巨型口罩,口罩上的圖案為"五星旗"
《經濟學人》此舉引發許多中國網友不滿,"當面臨逆境時,嘲笑一個國家是非常不人道的""你的國家應該為你的行為感到羞恥,未來你們會為此舉後悔的"。外國網友稱讚《經濟學人》此期封面,"做得好""傑作""中國正在掩蓋真相,向全世界傳播病毒,統治全球了""經濟學人一定在玻璃投資不少""多麼出色的舉動"
反正現在已經成為一個模式或者說是套路,近年但凡有些許批評中方的言論,必然遭到民族主義的撻伐打壓,前面是紅粉五毛謾駡開路,後面是經濟制裁維穩主導,開口就是世界最大消費市場,閉口是傷害14億中國人民感情。外國人的言論自由都被中國剝奪,反正就是干涉內政無視中國發展下沒有發言權之類。
外交部簡直就是謾駡抗議指責諷刺他國的專業機構,無怪乎最近中央調查組對其工作不滿指責頗多。中華民族的神經何時變得如此脆弱。就看現在的救災救疫從資訊公佈,前後矛盾多次混亂隱瞞漏報推卸責任,從抓捕最先披露的8名醫生禁聲,到封城封路下全球散播病毒。嘴上喊“武漢加油”聲音震天響,真見到武漢人喊打喊殺,必除殺封死而後快。
外國人諷刺幾句發幾張圖也正常,“中國模式”就是要經得住考驗,否則還怎麼領導人類命運共同體。未來由中國主導國際事務,至少應該有些接受意見批評,甚至諷刺的風度和雅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