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2月14日 星期五

英國大學電腦模擬6萬武漢肺炎患者全球逃亡圖



英國南漢普頓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研究團隊近日透過大資料分析,模擬描繪出123日武漢封城前近6萬人的移動軌跡,四散到全球至少382個城市,也代表武漢肺炎病毒恐怕也已夾帶在這些人潮中散播到各地。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南漢普頓大學大資料團隊「Worldpop」,近日以電腦針對近6萬名武漢人的手機與航空資料進行分析,在武漢封城前逃離的人士,如今可能已散佈到中國以外的382個城市,其中,至少包含834名確診患者。
根據Worldpop團隊指出,由於疫情已經大規模爆發,武漢肺炎可能進一步擴散,所有國家都需要做好準備,在2月到4月期間,應該在中國的高風險城市與世界各地的樞紐城市加強篩檢,以防止病毒傳播超出範圍。
此外,根據中國湖北省人民政府的資料顯示,由於封城前已啟動春運,武漢有多達500萬人在封城前離開,封城後僅剩約900萬人口,大多是跑到中國其他省市,但仍有相當人數從武漢前往全球各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