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

白宮經濟顧問人為疫情重創經濟太不了解中國了



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接受外國傳媒訪問時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恐可能對中國帶來「沉重的打擊」,但不認為新冠肺炎會對經濟造成悲劇性後果,相信將可以度過今次疫情。

庫德洛指,目前未有聽到任何關於聯儲局減息的消息,並指長期投資者應該考慮買入股票,相信下半年美國經濟增長將受貿易所推動。他又說,在全球經濟衰退的情況下,預計美國仍可以避免經濟下滑,至於目前觀察的資料仍然良好,看不到美國出現供應中斷,但這個情況可能已經存在,而美國可以在時機成熟時處理供應鏈問題。

另外,庫德洛提到,美國已經庫存了口罩和醫療設備。只能說外國人對中國國情太不瞭解,現在已經公佈即便第一季度報廢,全年的經濟增長目標還是6%不變。英美對此表示懷疑的同時,實際上資料只是上面一支筆的事情,不存在任何技術方面的難度。

況且現在已經全面開工,即便因此導致部份感染反彈,只要採取強制行政手段也能把數位壓下去,如果能夠熬到拐點到來事情就有轉機。至於事後武漢肺炎怎麼個說法,自然已經早就預備好很快會成套發下來。

最終事情平息後按照中國人的脾性,估計最多3個月這個疫情就會被淡忘,然後等若干年再來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