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

“四大神獸”和渾天儀難道都是韓國的



   2018年平昌冬奧會開幕式週五正式登場。在開幕儀式上追溯韓國傳統文化的表演中,上古的四大神獸以及渾天儀、日晷等被中國人視為華夏文明的代表性事物,赫然出現在冬奧會的開幕表演之中。


  當地時間2919點,平昌冬奧會舉行開幕儀式正式登場。開幕儀式的大幕拉開才十幾分鐘,中國人曾經引以為豪的〝金木水火土五行〞、青銅大鐘、渾天儀、日晷、四大神獸都作為韓國傳統文化的象徵出場了。


  平昌冬奧會的開幕式主題為〝和平〞,儀式上以代表著〝金木水火土〞五行的五位兒童開啟尋找和平的冒險之旅為主線,通過舞臺表演來追溯韓國祖先上古時期的文化,並展示人類通過溝通來締造和平世界的故事。


  五位代表〝五行〞的兒童守護著韓國神獸青龍、白虎、朱雀和玄武進場,演員們高舉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四大神獸〞的模型在場中舞動。隨後韓國〝聖鳥〞—全身白羽的鳳凰登場。最後,手執太極鼓的演員們在舞臺中央舞動並最終組合成為一個紅藍交匯的太極圖案。


  看到這些原本是中國人應該引以為豪的事物出現在韓國人的舞臺上,其實準確地說韓國文化就是漢文化分支,如此而已不值得大驚小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