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

美國國內人口流動哪里打死都不去



人口普查局發佈的最新人口統計資料顯示,從20102017年間人口增長的總百分比來看,哥倫比亞地區依然是全美人口增長最快的地方,而若從增加人口的絕對數量來看,得州則成為最受外州居民歡迎的目的地。

這份資料顯示,截止201771日,全美共有3.2億多人,相較201071日的3.08億人,一共增加了1696多萬人,總體增長率達到5.5%。平均每年的人口增長率穩定在0.7%0.8%

這份統計同時還展示出了美國各州人口增長與流動的情況。其中,從七年間人口增長的總百分比來看,哥倫比亞地區依然是全美人口增長最快的地方,這七年間總體增長率達到15.3%。但是,一個值得注意的現像是,該地區每年的人口增長率已經開始呈下降趨勢。在2011年時,這裡的年度人口增長率曾達到2.5%的最高值,但此後就開始下滑,2017年比上一年的實際增長率只有1.4%

另一個有意思的現像是,雖然這一地區七年間總共增長了15.3%的人口,但增加的總人數僅為92206人。考慮到人口基數水準,得州反而以315萬的總增長人口數量成為這七年來最受外州居民歡迎的目的地。

得州在201071日時擁有2514多萬居民,截止到201771日,這一資料已經達到2830萬多人,七年間增加了315萬多人,總體增長率達到12.6%,而且每年的淨增長率都在1.4%1.9%之間浮動。

相對於這些人口流入的地區,伊利諾尹州、佛蒙德州和西弗吉利亞州成為了人口淨流出的地區。這七年間人口增長總比例分別為-0.2%-0.3%-2.0%。而如果從近一兩年的資料來看,夏威夷和阿拉斯加在2017年也顯示出了人口負增長的趨勢,而懷俄明州更是從2016年開始就已經出現負值。至於得州的近鄰路易斯安那州,2017年相較2016年人口增長率為零。

在受到最多外州流入人口喜愛的得州,大休斯頓地區又撥得頭籌。根據2016年的資料,休斯頓淨流入人口數量為33918人,超出同期達拉斯地區淨流入的30541人,以及州府奧斯丁淨流入的17280人,以及聖安東尼奧淨流入的7881人。同時,根據得州地產經濟人協會提供的資料,湧入得州最主要的人群來自洛杉磯、紐約和芝加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