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以色列科學家把戴眼鏡的問題給解決了



眼鏡一族有福了!以色列的科研團隊近日發明了一款“納米眼藥水”(nanodrops),經試驗後證實能有效修復豬的角膜,改善近視與遠視問題。團隊將於今年稍後開始進行人體臨床試驗,若順利通過,或可令一眾眼鏡一族輕易擺脫戴眼鏡的束縛。

眼藥水由當地一所醫學中心與巴伊蘭大學眼科研究團隊共同研發,並以豬只作為實驗物件,證實眼藥水能夠有效修復豬的角膜。團隊於上週三(21日)一個醫學研討會上,公佈有關消息。領導團隊的薩馬加博士(Dr. David Smadja)形容,此款眼藥水將對眼科矯正治療帶來翻天覆地的改變,包括近視、遠視和其他和角膜折射率有關的視力缺陷。

團隊預定會讓患者利用智慧手機應用程式掃描眼睛,測量角膜的射率。雖然此款眼藥水具備矯正視力的功能,但研究團隊未有確實指出,患者每日需滴多少次眼藥水,才能真正擺脫戴眼鏡的負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