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國際制裁下朝鮮印刷報紙都沒紙張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第10次公佈對朝鮮的單邊制裁措施,有報導指多輪制裁嚴重影響經濟和民生,不只國內能源及糧食供應受影響,就連《勞動新聞》亦因紙張短缺而大減發行量。


南韓傳媒報導,朝鮮國內兩間主要向首都平壤供電的發電廠,今年已關閉至少10日,令平壤部分地區停電。採煤工作規模亦因燃料供應不足受限,無法從中國入口煤炭,令精英階層同受電力供應短缺影響。糧食供應方面,朝鮮市面已沒有白米出售,食油價格亦上升,有報導甚至形容情況儼如1990年代中期的大饑荒“苦難行軍”一樣。


經濟制裁更令朝鮮出現紙張慌,《勞動新聞》的發行量由每日60萬份大減至20萬份,而且暫停送報紙服務。此外,因拖欠費用而終止使用國際衛星網路,令機場空管人員早前需致電南韓,告知其出席平昌冬奧開幕禮的高級代表團專機已起飛。


南韓國會情報部門日前彙報北韓經濟狀況,有自由韓國党議員會後表示,國際制裁的影響浮現,認為朝鮮向韓國示好,完全是出於面對的經濟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