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

韓國媒體倒是對朝鮮的老一套看得很清楚



藉著這次平昌冬奧訪韓時機,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也就是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10日上午與北韓名義上的元首金永南前往青瓦台,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談。同行的還有北韓國家體育指導委員會委員長崔輝,以及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
據韓聯社10日報導,由於這是擁有所謂"白頭(山)血統"的北韓金氏家族成員首度踏上韓國土地,因此會談格外引人關注。此外,外界也十分關心,金與正是否捎來金正恩的親筆信。文在寅接見金與正一行後,將在青瓦台與他們共進午餐。而韓國青瓦台秘書室長任鐘晳、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以及統一部長官趙明均等,也將陪同列席。
年僅30歲的金與正是勞動黨最年輕的政治局成員,深受金正恩信任,現任北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中央委員會宣傳部副部長,是北韓權力核心人物。金與正是北韓前最高領導人金正日的4女,出生於1987926日。母親是高容姬,她也是金正哲、金正恩的同母妹妹。
韓國媒體說,金正恩派妹妹赴韓,是打破對北韓制裁的一張王牌。不過據美國媒體說,金與正還身負秘密任務。CNN新聞網9日報導,幾名韓國外交人員透露,金與正很可能會邀文在寅訪問北韓。如果可能,日期大概會訂在今年815日,也就是朝鮮半島結束日本殖民統治、兩韓共同紀念的光復節。
韓國《朝鮮日報》8日評論稱,金正恩派妹妹出席冬奧會,只是打破對北韓制裁的另一個詭計。文章指出,韓國高級代表團中,還有被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制裁列為限制旅行對象的崔輝。金正恩一定算計過,如果在金與正這張牌裡插入崔輝,韓方將無法拒絕。
而如果韓國接受崔輝,金正恩就等於利用韓國,成功打破了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雖然金與正並不是聯合國制裁的對象,但卻是美國禁止入境,以及凍結美國境內資產的對象。只要韓國接受金與正,就等於不再和美國同步,而這類似韓國派飛機前往馬息嶺,違反美國單邊制裁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