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

金正恩奧運前朝鮮搞閱兵的秘密



平昌冬奧會在韓國開幕前一天(28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平壤舉行冬季閱兵式。閱兵儀式在平壤時間8日早上11時舉行,為時一個半小時,據報導,此次閱兵儀式,朝鮮動用了逾5萬人,當中包括1.3萬名士兵。
從錄影片段上看,朝鮮不僅展示了〝火星-15〞(Hwasong-15)的新型洲際彈道導彈,還展示了〝火星-12〞和〝火星-14〞彈道導彈及坦克和裝甲車。過往朝鮮的建軍節定於425日,朝鮮1月份突然宣佈,有關節日重新定于平昌冬奧會開幕的前一天,即28日舉行閱兵儀式,此舉被外界視之為〝示威〞行為。
不過,去年朝鮮太陽節閱兵儀式,長達2小時50分鐘。此次不但時間有所縮減,朝鮮官方電視臺也沒有像去年那樣直播,節目也比去年有所減少。曾參加過閱兵的金女士(Kim Jong Ah)說:〝28日將是朝鮮史上第一次在冬天舉行的閱兵式,士兵們不得不在寒冷中刻苦操練。〞
此時間段的朝鮮遭遇了寒冷空氣,溫度降至零下20攝氏度。金女士稱,〝即使定在415日也是很冷的,移動軍事武器都很困難。我無法想像現在操練是什麼感覺。〞為了準備遊行,士兵至少在6個月之前開始規劃和訓練。而在4個月之前,士兵就集中到平壤美林機場(Mirim Airport)開始操練。
她說操練條件很艱苦,搭起的帳篷能容納大約7,000名至10,000名士兵。食物、洗漱和淋浴設施都不足,許多人出於健康情況惡化而不得不退出訓練。很多士兵經過3個月的訓練,營養不良後昏死過去不得不退出,在訓練結束後,即使是健康的士兵也會被折磨得筋疲力盡。
此外士兵身高普遍較矮也是一大尷尬事。朝鮮當局根據士兵的身體情況和他們的政治忠誠度和家族史決定的社會等級進行選擇,男性士兵要高於170cm,女士要高於162cm,但朝鮮很難找到足夠士兵,所以不得不接受矮個子。
訓練早上8時醒來晚上10時才結束,超過12小時的訓練很艱苦。由於不得不收緊腰帶,很多人得了胃病,有些動作往往會刺激骨盆區域,一些士兵因此尿血。訓練中還有很多士兵遭到體罰。每個列隊需要300名士兵完美一致地舉手或抬腿,如果動作不標準,軍官用指揮棒敲打手和頭。
士兵結束閱兵後,作為〝獎勵〞他們可以休假一個月,但要寫一份保證書,說在訓練期間沒出任何差錯。對於此次閱兵,朝鮮通過官方通訊社〝朝中社〞123日宣佈,將朝鮮〝建軍節〞從425日改至28日,並將通過〝實際〞行動慶祝這一〝歷史性〞的節日。
朝鮮將炫耀其軍事能力的閱兵式時間,選在平昌冬奧會前一天,一度引發輿論對其動機的猜測。韓媒朝鮮日報曾引用〝世宗研究所〞所長鄭聖長(音譯)的話分析,〝金正恩試圖將國際社會對平昌冬奧會的關注集中到朝鮮。〞
另外,朝鮮一方面參與平昌冬奧會,一方面又舉行閱兵式展示核導,還被認為想要公開表明:韓朝對話並非是無核化對話,它絕不放棄核保有國地位。
閱兵儀式之前,美國對平壤加大了施壓,同時發出不排除軍事行動的聲音,而此次朝鮮閱兵突然改為內部活動且低調,外界認為,這與美國加大施壓有關,也可能是朝韓秘密交易和互相妥協的結果。
之前,韓國多次打破國際制裁,為朝鮮來韓參加冬奧會給以特例對待,而此次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和另一名高官要訪韓,也觸犯了美國和聯合國的對朝制裁規定,韓國又為朝鮮開特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