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

據說這是目前能夠繪制的最詳盡宇宙結構圖了



天文學家製作迄今最大規模、最詳細的宇宙結構模型。該研究物件是10億光年內的數百萬星系,使用超級電腦的2.4萬個處理器而產生500TB資料,預計耗費數年時間才能完成全部分析。

科學家近日在西蒙斯基金會(Simons Foundation)上發表聲明說:“我們使用模擬方法研究所有星系的所有性質,因此計算出形成星系的全過程,而不僅僅分析單一星系的形象特點。”

來自德國馬普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s)、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大學等機構的國際科學家,使用超級電腦專案IllustrisTNG,經過兩個月的計算,才得到宇宙大尺度結構的初步類比結果。


參與該研究的Flatiron協會計算天體物理中心( CCA)的科學家夏伊‧傑內爾(Shy Genel)博士說:“我們使用望遠鏡觀察星系時,只能觀察一定數量的星系。”

而最新研究使用了更方面的資料資訊,如在虛擬宇宙中添加重子物質,來估算恒星和行星的形成;暗物質和暗能量來計算宇宙膨脹的過程;以及超新星爆炸、黑洞方程等等。


馬普研究所的沃克爾‧斯普林吉(Volker Springel)解釋,這個模型能準確預測超大品質黑洞對星系物質分佈的影響。

科學家表示,該模型預測了一個由氣體和暗物質組成的宇宙網。這些網的相互作用形成星系。

這些科學家曾於4年前創建大小為3.5億光年的宇宙結構模型。此次研究將範圍擴大至10億光年。

但是與可觀測宇宙的970億光年跨度相比,所分析的空間範圍還是非常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