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

德國對中方對歐盟的多度滲透也無能為力



德國《明鏡週刊》最新一期的報導,中共正在越來越多地嘗試借助部分歐盟成員國的説明影響歐盟高層的決策。該刊在最新一期的專題文章中援引墨卡托中國研究所(Mercator Institute for China Studies)和柏林全球公共政策研究所(Berliner Global Public Policy Institute)的最新研究結果寫道:“中國不只是正在敲歐洲的大門,它其實早已經走進來了。”
這篇即將在下週一(25日)正式發表的文章指出,與俄羅斯試圖憑藉假新聞影響歐洲公眾輿論的做法不同,中共試圖暗中影響歐盟決策,令其為己所用的做法到目前為止幾乎並沒有引起關注。墨卡托中國研究所研究員古思亭(Kristin Shi-Kupfer)表示:“與俄羅斯相比,其實人們更應該認真對待中國,因為中國的做法更加高明”。
相關研究結果表明,主要維護中國利益的是像希臘或匈牙利這樣的歐盟國家,因為它們需要依賴中國的投資,或者更加認可北京在經濟和政治上的發展模式。
研究舉例稱,20173月,匈牙利拒絕簽署歐盟的一封批評中共當局虐待獄中律師的聯名信。20176月,希臘在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上,阻止了歐盟提出的一份針對中國人權狀況的聯合聲明。
《明鏡週刊》在下週一即將發表的文章中寫道:中國伸長的觸角讓身處歐洲理事會的德國也有所感知。20176月,歐盟的一份有關限制投資活動的決議在希臘和捷克的壓力下被注入水分。德國總理默克爾是該決議的主要支持者,決議的內容是未來更好的監管對歐盟國家關鍵領域的投資,其中包括來自中國的投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