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

據說是特朗普對付朝鮮的最新招數



美國白宮有關人士和自由亞洲電臺(RFA)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將與9名脫北者會面,聽取他們所描述的朝鮮金正恩體制的殘酷現實,並對朝鮮的人權問題進行討論”。繼2008年美國前總統喬治·布希與自由朝鮮運動聯合會代表朴相學()等會面後,10年內首次有美國現任總統在白宮內會見脫北者。 特朗普對脫北者問題如此關心是因為在此次國政演講的現場看到了脫北殘疾人池成鎬(36)拄著雙拐搖搖晃晃的的場面,這比起任何主張都更有說服力。
脫北者等朝鮮的人權問題未來或將成為對朝壓制的新手段。美國《華爾街日報》(WSJ)21日報導稱,“特朗普開始積極利用脫北者,這是未來應對金正恩的新武器”。人權問題實際上是朝鮮政權最致命的弱點,可以給自稱是為了人民的政權的金正恩體制帶來嚴重的打擊。接受了長白山血統的金正恩在朝鮮被認為是“最高尊嚴”,國際社會認定這樣的金正恩正在蹂躪民眾的人權這本身就將對該政權帶來極大壓力。
韓國國立外交院教授金顯煜()說明稱,“這段時間聯合國每次通過譴責朝鮮人權狀況的決議案時,朝鮮當局都會表現出一種令人困惑的立場”,“通過《勞動新聞》等猛烈指責‘聯合國對朝鮮的人權決議是政治騙局’,表現得對此非常在意”。並且他還表示,“如果特朗普一直堅持這樣對朝的強硬態度,部分人提出的朝美對話也很可能落空”。
特朗普打出脫北者這張牌,華盛頓內外出現了另一種不同的分析,即這是對韓國政府的間接壓制。在這段期間,韓國政府推進朝韓對話的時候並沒有提及朝鮮的人權問題,因為擔心一不小心就會給韓朝關係潑一盆冷水。在平昌冬季奧運會即將舉辦之際,韓朝雙方在友好的氛圍下進行對話。但特朗普政府認為僅通過這種氛圍很難從根本上解決朝核問題,此次提出脫北者問題,或將成為同時給韓朝兩國施壓的方式。
金顯煜教授表示,“這可以被詮釋為美方向韓國文在寅政府暗示韓國不能從美國政府制定的國際社會對朝強有力的制裁體系中脫軌”。人權問題的提出是美國政府在外交上壓制其他國家時一直使用的手段,在與中國、伊朗、古巴、委內瑞拉等國家發生利益衝突時,經常會使用這個方法。
華盛頓外交界表示,“特朗普對朝提出的人權問題,不僅在美國國內,在國際社會也是可以得到認可的事情”,“對於特朗普個人,也可以強化其具有合理理性的總統形象,對共和黨來說在11月中期選舉即將到來之際這樣做也沒有什麼壞處”。
自由亞洲電臺(RFA)報導稱,接受邀請的脫北者將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和美國國家安全助理赫伯特·麥克馬斯特等人會面,並進行30分鐘的會談。他們從朝鮮逃脫後在韓國或美國定居,這其中包括池成鎬和在自由亞洲電臺供職的脫北記者。據悉,在會談後他們還將接受媒體的採訪。自由亞洲電臺稱一名受邀的脫北者表示,“在韓半島緊張的局勢中,有機會向美國總統和主要的政策制定者說明朝鮮問題感到非常高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