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3月10日 星期二

普總真能忽悠比礦泉水便宜的石油賣1百美元高價



俄羅斯石油公司最近公佈的財務報表顯示,這家最大的俄羅斯石油企業第三季度收到了9965億盧布(約972.6億人民幣)的石油預付款。市場分析人士認為,這是中國所支付的購買俄羅斯石油的預付款。根據2013年雙方所簽訂的政府間協定和石油交易合同,俄羅斯將在25年內向中國增加供應3.6億噸原油,每年大約不到1500萬噸,合同總金額高達2700億美元。

普總統當時曾透露,中國要支付的預付款金額高達700億美元(約4459億人民幣)。(2700億美元購3.6億噸原油,約750美元一噸,折合約102美元一桶,目前國際原油價格跌破30美元,如果按30美元計算中國預計損失1900億美金,約合12500億人民幣。國際油價浮動是個基本常識,而且基本上場外投資工具被完全操控,並且有強烈意識形態上的幹預,另外美國成為葉岩油出口大國,有能力完全操控油價。

很多政治決定自然會忽略一定的經濟因素,但是為了所謂的政治結盟對於能源購買,完全政治掛帥不考慮地緣政治影響下的經濟因素,甚至完全出於個人好惡情感偏向等,最後造成經濟損失是肯定的。至於在國際政治上得到多少益處,即便是仔細觀察下直到目前仍需要時間。當然某些國家來說因為政府不需要向民眾交代,虧損多少實際上也是所謂反正油還是拿回來了,雖然現在比礦泉水便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