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3月14日 星期六

川普一句話油價上來了接下來看普總怎麼表示了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五(13)召開記者會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同時表示將購買大量石油,令美國戰略石油儲備「注滿到頂部」,以支持能源市場。

消息刺激國際油市急升,于電子交易時段,紐約期油升逾6%,報每桶33.41美元;布蘭特期油亦升6.2%,報每桶35.28美元。美國石油股股價上漲,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龍分別收市升2.5%8.42%。特朗普指已指示美國能源部長Dan Brouillette購買大量石油來提升國家戰略石油儲備,指「油價下跌了不少,所以我們會注滿它(戰略石油儲備)。」

接下來就看俄羅斯了,本輪油價大跌的根本原因,就是美國加強俄羅斯能源出口打壓所造成的,所以普京不願減產否則錢沒了。現在俄羅斯稱可以撐6-10年,總共5千億外匯儲備沒問題。按照過往的套路如果普總不肯就範,下一步肯定是衝擊打壓盧布,別說10年老毛子能頂1個月不錯了。

普京能夠繼續執政的主要原因就是靠能源出口,他還能勉強控制住國內的局面基本民生有保障。現在俄國仍然處於被歐美孤立的形態,連運動員出賽都成問題。如果不肯減產亂出口拉產能,美國可以將俄羅斯列入制裁名單不許能源出口,那就真成伊朗委內瑞拉的翻版了

至於沙特本來就是跟美國穿一條褲子的,別的不看就說人家買的美國武器,一個大單子就夠俄國半年GDP的。現在美國已經表態下俄羅斯心領神會,否則就是和老美直接對抗了,如果強國再給送點肺炎,那普總就真被“法克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