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3月20日 星期五

“人肉叉燒包”黃生對“老鐘叔”的說法嗤之以鼻




中國抗疫專家鐘南山昨(18日)再次強調,武漢肺炎疫情發生在武漢,但沒有證據表明源頭在武漢,這是科學問題。對此,影帝黃秋生看到消息後,立刻開酸「科學家的責任在於尋找真實,不在於玩弄言詞。這是科學問題,更是人格問題!」

鐘南山認為,「關於新冠病毒的源頭,將來會有答案的。沒有搞清楚以前,隨便下結論,是不負責任的。」而這不是鐘南山首次提出該說法,早在227日出席廣州市政府的記者會上,就向媒體表示「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不一定是發源在中國。」引起外界不少議論。

對此,黃秋生對於鐘南山提出的論點嗤之以鼻,他認為這個科學家此次不夠科學,更反問「有證據不一定於武漢嗎?」他認為,既然不一定於武漢,也不一定不是源於武漢,在沒有確實證據前,作為一個科學家,「這樣的觀點是武斷的、是片面的,更是不科學的。」

黃秋生強調在科學上,我們雖然不知道是否源自武漢,但根據事實,肯定是發自武漢,「所以是否源自武漢,對世人來說已不重要,大家都知道,稱之為武漢肺炎,或中X肺炎。科學家的責任在於尋找真實,不在於玩弄言詞。這是科學問題,更是人格問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