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3月1日 星期日

英國和巴西檢驗出武漢肺炎病毒已經開始變異



武漢肺炎(COVID-19)的疫情是全球延燒,而南美洲的巴西也在26日時出現「首例確診」,當地的科學家跟英國科學家合作,緊急針對該名61歲的巴西患者進行「冠狀病毒基因定序」,趕在48小時內就完成,而且發現「跟原本武漢公佈的病毒基因中,有3個不同,病毒可能已經突變」。

這名患者在20202921日時,曾前往義大利北部的倫巴第旅遊,而在返回巴西後,他出現發燒跟呼吸道症狀,包括乾咳、喉嚨痛、流鼻涕。聖保羅政府表示,這是南美洲首次分析出COVID-19冠狀病毒的基因序列,由巴西Adolfo Lutz國家研究所、國家參考實驗室,以及聖保羅大學(USP)、牛津大學熱帶醫學研究所共同完成的。

報告指出,初步的遺傳分析表明,這株「Brazil/ SPBR1/2020」的基因組,跟一開始中國武漢公佈的「Hu-1參考菌株」有3處不同,表示病毒在傳播的過程中已經開始突變;而這些突變中,有2個跟現在所知的病毒最接近的序列,就是德國慕尼克的群聚傳染「德國/ BavPat1/2020菌株」。

這個結果表示,歐洲的傳播已經跟原本中國武漢的傳播病毒不同,研究團隊表示,對於巴西來說,分析這些病毒如何傳播、如何突變,更能確定接下來會不會在國內傳播、如何避免群聚感染,同時更能知道如何針對可能傳播病毒的國家進行控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