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3月21日 星期六

川普的意思是別來這套回馬流星錘暫停關稅沒門


在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之際,幾乎每天都有企業團體呼籲白宮應暫停對中國的商品加征關稅,以幫助這些企業對抗疫情帶來的嚴峻挑戰,但美國總統川普仍舊不為所動。

彭博資訊報導,代表逾160個企業協會的「美國人為自由貿易請命」(Americans for Free Trade18日呼籲川普,應考慮暫停加征關稅、作為政府即將推出的緊急措施的一環,並表示關稅成本其實是由美國人承擔。

幾小時後,川普在記者會上公開澆冷水說,「完全沒有理由這麼做,中國正支付我們數十億美元的關稅,我無法想像美國人會這樣要求」。然而,川普並未排除中國可能提出關稅豁免要求,「中國可能要求暫停加征關稅或其他方案。我們看會發生什麼事。

川普的意思是想施壓停關稅做夢吧,剛才還指責美國傳播病毒。要是陰謀論貿易戰打贏後,這整個都是一套的,對手要來個回馬流星奪命錘。今天可是選舉年防疫不力,弄不好連總統連任都丟了,再分析下去可就沒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