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3月14日 星期六

女記者廖君因在武漢報導疫情受嘉獎恬不知耻



官媒新華社湖北分社一女記者廖君,因在武漢報導新冠疫情而受到嘉獎。在武漢舉行的「疫情防控一線巾幗奮鬥者記者見面會」上,被當作對抗疫情的英雄人物獲高調讚揚。

廖君今年11日在新華社以《8人因網上散佈武漢病毒性肺炎不實資訊被依法處理》為題,向全世界人民報導武漢造謠8人。此前一天1231日,《武漢市衛健委通報:發現的多例肺炎病例為病毒性肺炎,未發現明顯人傳人現象》的報導,也正是廖君記者所寫。廖君於20191231日發表《實地探訪華南海鮮市場店鋪多數正常營業》一文。

網上熱傳她的一段視頻:「抗擊疫情是一個沒有硝煙的戰場,我只是其中一名普通的新聞工作者,在這次沒有硝煙的戰爭中,我們一直堅持著,我們要用手中的筆和鏡頭為武器,向世界大聲講述戰『疫』的中國故事,中國精神和中國力量。這是我們的初心,也是我們的使命。」

此前報導李文亮等8人造謠、武漢衛健委等部門稱疫情「可防可控」、「未發現明顯人傳人」的廖君,成為「6名疫情防控一線的巾幗奮鬥者之一」,並代表抗疫記者與大家見面交流。並且在312日,廖君自稱這兩個月寫了總共500多篇報導、包括90篇內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