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3月14日 星期六

美軍致研發新一代戰略導彈攔截系統金政委急了



五角大樓高級官員們說,國防部向國會送交的新財年國防預算反映了國防部對增強國家導彈防禦系統的重視,包括著手研發新一代攔截導彈的研製,以應對潛在對手越來越大的導彈威脅。

國防部分管核武器及導彈防禦政策的副助理部長羅伯特·蘇佛(Robert Soofer)和多位軍方高級官員星期四(2020312日)到眾議院軍委會作證。蘇佛說,美國不能用20世紀的技術來應對21世紀的導彈威脅,國防部為2021財年導彈防禦活動申請的203億美元預算反映了美軍推進新武器、新技術的努力。

蘇佛:「我們正在阿拉斯加州部署導彈威脅早期識別雷達系統,研發可以跟蹤高超音速等先進導彈的基於太空的新系統,探索可能在2020年代中期投入使用的國土安全多層導彈防禦的各種選項,以輔助計畫在本年代末期投入使用的新一代攔截導彈。」

導彈防禦局局長希爾中將(ViceAdmiral Hill)今年2月在解釋新一代攔截導彈NGI的研製時說,這項研製將全盤考慮導彈防禦系統當前和未來將面對的險惡環境,使新一代攔截導彈能在未來多年擔負起保衛國土安全的重任。

不過,眾議院軍委會戰略部隊事務小組首席共和黨議員特納(Congressman Turner)說,導彈防禦局曾斥資12億美元為陸基中段導彈防禦系統研發新款的導彈截殺器RKV,但去年5月宣佈放棄這項研發,令他和許多議員對軍方的表現非常失望。

「也許撤銷這項研發最令人失望的是政府和承包商的失敗之舉導致這項研發的撤銷。這個事件減損了我們對導彈防禦局的信心。」軍委會另一位成員蘭伯恩(Congressman Lamborn)美國之音說,新一代攔截導彈的研製需要花費很多年時間。他擔心未來幾年國家的導彈防禦系統是否能充分保護國土安全。

「我想我們開始研製新一代攔截器是一件好事,但是完全部署新一代攔截器需要好多年時間。與此同時,我們正在想辦法以多層、多級防禦的方式應對越來越大的潛在威脅,但我們這方面還沒有定論。」美軍20193月首次成功實施了一次齊射攔截洲際導彈的試驗,為有效防禦敵方戰略導彈在誘餌掩護下的潛在攻擊增添了信心。

接下來,美軍計畫在年底前實施標準-3型第二批次A款導彈(SM-3 Block2A)攔截洲際導彈的試驗。
分析人士普遍認為,標準-3型第二批次A款導彈可以部署在驅逐艦上,因此會大大增加美軍戰略導彈防禦的選項。

美國開始部署新一代戰略導彈防禦系統,這對於金政委來說不是一個好消息。他不久曾警告美國可以摧毀中國無數次,但中國只要摧毀美國一次就夠了。現在的學者說話前喜歡用接觸凳子的部位思考,甚至連最基本的軍事知識都沒有。

他的意思是中國有能力對美發動核武攻擊,問題是前者沒有部署戰略導彈防禦系統,就算發射導彈會被攔截,至少也是相當部分被攔截,但於此同時對方的報復已經到了,基本上是指哪打哪。這種一次毀滅的遊戲連美俄都不敢輕言,金政委三兩句話就決定了。

他可是當下高層很重視的智囊之一,以前這種人不吃香現在還真難說了。不過老金過往的妙計被採納後,真實施起來效果也不真麼樣。稀土戰略提出後上面去轉悠了一圈,美國立馬開始和澳洲聯合開發稀土,事實上澳洲,印度,蒙古,美國,加拿大等國都有大量稀土,因為開發污染嚴重不願開採而已。

金政委稱中國經濟總量巨大,占世界1/4擁有龐大內需市場,根本不怕貿易戰打則必勝之類。最後結果貿易戰第一階段美國關稅沒減多少,還得在未來2年補買數千億美國農產品。而且第二階段貿易協定馬上展開,還有執行不利的懲罰機制。貿易戰影響下外資整體撤離,製造業衰退經濟下行失業率增加,現在疫情肆虐經濟更加惡化。

不打貿易戰軟性處理早簽協定,無非也就是十幾個點的關稅,人民幣當時已經貶值近1成,實際上已經抵消關稅影響,還能部分刺激出口增加。搞到現在這種情況政委的寶葫蘆看來也不太靈,當然這也不能怪他學者自然有觀點想法,問題是現在的其實很多事情不太懂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