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3月1日 星期日

印度阿三人口13億3人確診全部康復出院原因何在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包括日本、韓國、新加坡等亞洲地區災情慘重。不過,擁有13多億人口的印度,目前為止僅傳出3例確診,讓外界懷疑是否有隱情?對此,一名居住在印度的網友就表示,印度靠的就是「強勢隔離」,讓中國人全數不得入境。

一名網友29日在PTT發文疑問「印度13億人口才3確診是怎麼辦到的?」,不少網友開玩笑表示「靠印度咖哩阿」、「恒河水阿,平時喝還被你們笑」、「確診的都在恒河裡了」、「恒河聖水」、「不驗就沒確診囉」。

印度隔離很強勢,「中國人全部不准入境」。他指出,2月印度曾發出公告,直接取消中國人已經辦好的電子簽證,就算拿紙本簽證,航空公司也不給上飛機,「沒有說不能重新申請,但是重新申請不受理,簽證要過期了,那你家的事情」。

印度人主要是素食為主,印度的高種姓,以吃肉為恥辱。低級種姓也隨之學習,導致印度吃素的人口超過一半。因此對於印度人來說進食各種野味是不可思議的事情,而且基本上屬於犯罪的範疇。在印度耕牛甚至老鼠都具有神性,對於動物印度人都能和平相處。殺生這種概念在印度屬於嚴重犯罪,相對來講受到大自然的報復比較少。

印度人普遍來講相信印度教,並非佛教但有很多佛教引入的內容。另外還有幾百種各類宗教,人人有不同的信仰。信仰強烈的人普遍幸福感強,遇到病痛時精神意志比較強烈,相對來講抵禦能力也較強,但印度本身的醫療系統並非最先進,雖然印度基本算公費醫療的範疇。

印度是全球最大的民主國家,媒體有獨立報導權力,因此能夠及時報導真相。相對來講民眾的知情度也比較高。但是應該說普通印度民眾知識水準一般,通過媒體瞭解新聞的能力較低,受到媒體的影響不大不會太恐慌。

印度的基礎設施比較落後,交通系統也談不上先進,相對來講人口流通極度依賴傳統交通工具,流通能力不高下傳播速度也比較慢,控制起來防疫時間較充裕。況且印度是國際上的複製藥大國,政府投入巨大精力模擬仿製世界上各種特效藥,然後以極其低廉的價格提供給國民,基本上不存在抗病吃藥的問題。醫療制度由英國人建立,基本素質還是比較高的。

印度對於國際援助及各類非政府組織非常開放,德蘭修女當年就是在印度從事慈善工作多年不受限制,因此能夠和國際上各類機構合作,面對災害高度配合協作下容易控制局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