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3月18日 星期三

外交部稱病毒美國傳入川普否定直接將肺炎改名



美國總統特朗普星期二(317)為使用"中國病毒"一詞辯護。他說,這是因為中方政府散佈病毒是美軍傳給中國的不實資訊,而他的說法指出病毒來源,這是「非常準確」的。上星期,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上指責美國政府隱瞞疫情,並說新冠病毒可能是美軍傳到武漢的。美國政府提出抗議,稱中共政府散佈荒誕謠言。

特朗普總統星期一晚間發推誓言美國將戰勝新冠病毒疫情。他在這條推文中使用了「中國病毒」的說法。他的推文說:「美國將強力支援那些行業,如航空行業等,他們尤其受到中國病毒的影響。我們將比任何時候都更強大。」

Trump: "[Chinese virus is] a very accurateterm, but no, I didn't appreciate the fact that China was saying that ourmilitary gave it to them. Our military did not give it to anybody."Q: "Could you say using that phrase createsa stigma?" Trump: "No I don't think so."

在星期二的白宮記者會上,有記者向特朗普總統問道中國和「其他人」對「中國病毒」一詞的批評。特朗普總統回答說:「推出不實的資訊,說我們的軍隊把這個(病毒)傳給他們,這是不實的。我決定,無須爭論,我只須按照它的來源稱呼它,它是從中國來的。所以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準確的術語。」

他說:「但是,我不讚賞這樣的事實,那就是說是我們的軍隊把它傳給他們的。我們的軍隊沒有傳給任何人。」特朗普總統否認他使用這種術語是汙名化。他說:「不,我不這樣認為。我認為說我們的軍隊把它傳給他們,這才是製造汙名。」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