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3月14日 星期六

這都是“人肉叉燒包”黃生說的有事直接找他算帳



新冠肺炎目前已進入全球大流行,海外多稱之為武漢肺炎,而許多人也為了名稱爭論不休,WHO(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還呼籲各國應正名為「COVID-19」。對此,香港金像獎影帝黃秋生則在臉書發文,批WHO現在都沒什麼威信了,誰會理它改什麼名引網友一片贊聲。

黃秋生在臉書上說道:「武漢肺炎就武漢肺炎,誰會理世衛改什麼名」,還說「一是叫武漢19肺炎,行不行啊?世衛現在都沒有威信了,沒什麼人聽他的啦,還改個這麼難記的名,想要人不要用武漢肺炎,除非香港腳不叫香港腳叫大陸腳。日本腦炎叫中國腦炎,西班牙流感叫強國流感,德國麻疹叫新中國麻疹。那武漢肺炎就叫『全世界多得你不少肺炎』。」

黃生直接把本次疫情中顧此失彼故意偏幫,遭全世界人民連署準備轟下臺的老譚,弄成人肉叉燒包算了。不過前者去過疫區對方還咳嗽可能早就感染帶毒。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