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3月13日 星期五

衛健委稱疫情高峰已經過去德國醫學權威意見不同



衛健委312日表示,鑒於武漢以外的湖北各地連續一周沒有新增確診病例報告、湖北以外的全國各地新增確診病例大多數為境外輸入,因此"總體上中國本輪疫情流行高峰已經過去,疫情總體保持在較低水準"

311上,美國總特朗普也在宣對歐盟實施入境禁令的同時,表示美方正在考慮,如果中國的疫情趨於平穩,是否能提前取消對中國的入境限制。德國總理默克爾、衛生部長施潘、德國具有疾控中心地位的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KI)所長維勒(Lothar Wieler)也在311日中午的聯合新聞發會上被問道:鑒於湖北省的隔離措施已經取得了顯著的效果,德國是否也應該考慮中國的部分防疫手段

對此,維勒在認可中國當前強力防疫措施效果的同時,也指出,強力隔離並不意味著病毒就會從世界上消失。他認為,一旦中國撤除了強力隔離措施,病例數量還是會出現增長,"這將會有好幾波。但是沒有人知道,下一波高峰何時到來,也無法知道下一波疫情有多大規模。所以,期待能將病毒隔在某地之外的想法十分天真。"

柏林夏裡特醫學院的著名病毒學家德羅斯滕(Christian Drosten)曾經在2003年率先實現在實驗室環境中培養SARS病毒,並且在第一時間與全球學者共用其研究成果。今年1月,新冠病毒疫情開始後,這位元冠病毒專家也被認為是德國防疫工作中最為重要的專家

德羅斯滕也與德廣聯合作,以訪談的形式推出了一有關新冠病毒的日科普播客,開播兩周來,聽數已經突破了100萬。在311日的節目中,他也表示注意到了許多公要求借鑒中國防疫模式的呼聲。德羅斯滕強調,德國應該採取對社會及經濟傷害更小的防疫方式

主持人立刻反駁,可是中國的新增確診病例數確實在下降。對此,德羅斯滕指出,隨著中國社會的公共生活逐恢復,流行病學專業的角度來看,傳染鏈必然會再次被動,肯定會再次出現病例

此外,德羅斯滕還認為,接下去的一段時間,中國報告的病例數字可信度...因為現在試圖讓這個問題"結束""我們現在看到,政治層面上的表態出現了180度的大轉彎。有關疫情的數字給人的印象是,現在幾乎全部新增病例都是從義大利輸入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