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全球“壽命最短”的馬國清真航空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近年天災人禍事故不斷,繼馬航航班失蹤事件後,另一客機在烏克蘭被反政府軍擊落。去年,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又有創舉,成立世界回教航空公司,標榜符合所有回教教義,航空公司名稱是Rayani Air。然而,最近此航空公司又創新紀錄,直至上週六僅營運110天突然宣佈停飛,導致大量買了機票的旅客受影響,成為全球“壽命最短”航空公司。馬來西亞國民航表示,該公司未經批准擅自停飛,但不排除會吊銷其牌照。



Rayani Air於去年1月創立,並且于同年1220日首航。該公司最新表示因重組業務而停飛,但馬國運輸部官員稱,任何航空公司停飛前,必須獲得運輸部或民航部門批准,否則不能擅自停飛。但是,馬國民航部門表示,現時已正式發佈通知,要求Rayani Air停飛候查,調查結束如發現該公司不適合營運,會立刻取消該公司牌照。Rayani Air始創人就此問題,對外界說該公司停飛決定,已經經過上述部門核准。




Rayani Air現在拖欠485名員工薪金,另有消息指該公司旗下兩架客機,發生安全問題,被發現機身結構有毛病,包括機體機翼和起落架等部份,導致機師因此拒絕駕駛。此間獨特的回教“清真航空”,本來是馬來西亞首間,符合回教教義的航空公司。機上飲食沒有酒類和豬肉供應,只提供符合回教教規的清真餐飲。機師會在起飛前,帶領空中服務員及乘客,向真主安拉進行祈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